沐沐沐沐沐须肉

[花怜]泥足 07

[007]

 

       谢怜蹲在桌上,盯着箱子里的东西不做声,花城也不急,拉开椅子在他面前坐下,道:“哥哥,不妨坐下来听我慢慢说。”

       就好像打电话的人无论递什么东西过去都会接过来拿在手里,同样的道理,思考中的谢怜,你跟他说什么,都会照做。花城托着他腋下把人抱到另一张椅子上坐下,谢怜抓着那本沾血的任务书,翻来翻去,脸色越发不好。

“怎么了?”

       谢怜定了定神,终于开口:“鉴玉的任务书,和我的老师给我的,内容一致。”

也就是说,并没有交接部分。

       花城挑眉,意识到问题所在:“这位鉴玉先生,之前是鬼石的后勤主任,日常活动范围跟哥哥都不一样,任务书怎么会内容一致?”

       谢怜抬手按按眉心,轻声说,三郎,我还没问你,只是捡到东西而已,书上又没有写会有别的人进来,你为什么一眼就认定是我,还非要扮作内应帮我?

       花城双手指尖抵在一起,支着下巴,认真回答说,因为我可以肯定哥哥不是“白无相”,既然是扮作他人进来,肯定是有任务在身,谁没事跑这里体验生活?有个内应不是很好吗?

       他挑起一边眉毛,笑嘻嘻看过来,谢怜没忍住,弹了他一个脑瓜崩:“算你运气好,任务书上虽然没写,但我的老师告诉我,这里会有内应,要不是有他这句话,那晚我可能就直接动手了。”

       花城捂着脑门抱怨疼,谢怜赶紧凑上去给他吹了吹,听见他说,我运气一向很好。

       “哥哥,只管信我好了。”

 

       谢怜盯着他的眼睛定定看了几秒,忽然笑了,破罐破摔似的往后一靠,长叹口气:“好。”

 

       “我来自仙乐派遣局,我们局说白了就是电视剧里那种专门对付社会疑难杂症的,但没那么神秘,只要有心都能找到。仙乐局负责范围包括仙京在内的三个省和直辖市,承接的任务上到抓走私犯下到帮老奶奶找孙子,算不上神秘。我接下这个任务,确实是出于私心。”谢怜说到这,顿了片刻,抿抿嘴唇,继续道,“我十七岁那年,经历了一场莫名其妙的疫病,包括我父母在内死了很多人,后来我发现,可能我幸存下来只是因为我是个Omega。”

       “我的两个朋友在疫病爆发前因为吵架,都选择了外出旅行消气,逃过一劫,等一切都过去,我们三人被派遣局收纳,算是有了暂时安身的地方。我怎么说了这么多,哎,”他叹了口气,又觉得今天叹气叹得太频繁,赶紧收住,“我一直在追查这场疫病的来源。”

       “我有证据证明它和白无相有关,几年的追查下来,我发现仙京失踪人口大部分是Alpha,这些失踪的人,多半是在鬼石监狱消失的。”

       我们的声纳车曾经探查过这栋楼的地下,谢怜点点地面,这地下存在巨大空间,防空洞也不至于这么大,这就是我潜进来的原因。

       “我必须查清楚这些。“谢怜身体前倾,看着花城的眼睛,认真道,“虽然这样说有点神经病,我怀疑鬼石的地下空洞和失踪事件相关。”

       花城点点头,把他没说完的补充上:“地下空洞可以作为试验场甚至是人体试验场,哥哥是怀疑失踪事件与十年前那场疫病有关。”

       谢怜把大半张脸埋进掌心,只留一双眼盯着花城靴帮上的银链子,过了好久才回答说,这个推论非常无厘头,我没有任何证据,又不肯死心,只能莽莽撞撞潜进来。

       “你能帮我,我非常感激,”他声音闷在掌心,显得有点不高兴,“青玄帮我改了内部资料,我可能怜累他被局里除名了,如果我的事对你产生不利影响,三郎不必管我,保护好自己最重要。”

       花城手攥攥拳,最后还是抬起,轻轻搭在谢怜后背上,来回摸了几下:“别这样说,哥哥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就当我出于私心,非要帮你。”

       “你是太久没见过Omega了吗?”谢怜哭笑不得,“就算是想要对我图谋不轨,也没必要把前途和命都搭进去。”

       花城捏捏他后颈,把人拉过来头顶头:“说是图谋不轨也行,说我想做正义使者也可以,总之我会一直站在哥哥身边,保护你的。”

       谢怜一愣,讷讷说我也会保护你,花城咯咯笑起来,恨不能抱抱他,忽然后背一紧。

 

       谢怜用力抱了他一下,“三郎,谢谢你。”

花城最会顺杆儿爬,腾起站起来,抱着人转了个圈,谢怜惊呼一声,差点顺着电风扇跑了。

 

       既然话都说开,谢怜再也没有瞒着他的理由,正愁偷不到U盘,干脆问花城借了一只,顺着通风管道离开了。

       花城把手提箱塞回柜子底下,收拾好房间,也离开了。

 

       他不知道谢怜到底跑哪去了,直到三个多小时后,他终于摆脱一系列冗长的会议,趁着懒腰回办公室,在走廊对头,撞见了把椅子搬到走廊床边,捧着茶缸子欣赏日落的谢怜。

       “……”他笃定,若是当初把谢怜分配到集体牢房,他肯定会比现在老实得多。

       见他过来,谢怜挪挪屁股,腾了半张椅子给他:“晚饭改成用塑料袋发放了?”

       你怎么知道?

       谢怜咬着杯沿儿抬眼看他,笑着抬手往上指了指。

       花城:“……”感情你们特工从不听墙角,都是听通风管子。

       “哝,”他变戏法似的掏出两只塑封茶叶蛋,“我从厨房顺的,看着还挺好吃。”

       谢怜现在可以肯定,花城在会议后半段基本走神了:“三郎,后勤因为俩茶叶蛋被换成鹅卵石,下午差点跟送货的打起来。”

       花城干咳两声,在谢怜玩味的注视下终于投降,打开步话机,牙疼似的说:“老朱……别找了,是我下午饿了没登记拿走的。”

       步话机里立刻传来老朱的大呼小叫:“哥!哥你有没有低血糖!哥我这就去跟这帮不懂事的说!老大加餐不要大惊小怪!我现在就叫小刘给你送袋卤猪蹄!”

       花城:“……”

       谢怜已经开始盘算卤猪蹄该怎么分了。

 

 

       小刘把东西规规矩矩送到办公室,眼睛不敢乱瞟大气也不敢乱出,小跑着走了,谢怜从衣柜里出来,看见卤猪蹄,欢呼一声:“开饭!”

       花城被他逗笑,干脆把整个饭盒都递给他:“你先吃,我一会儿下去加餐。”

       谢怜矜持道,这不好吧,花城说这有什么不好,谢怜一脸严肃接过饭盒,在花城充满鼓励的目光下,飞快但文雅地吃完了猪蹄。

       还吃了一半的炒饭,花城接过饭盒看了眼,觉得他挑食得十分可爱。

       “吃口蔬菜。”见谢怜吃完就要打开电脑研究下午拷出来的视频,花城无奈又好笑,夹了块西兰花喂他,那个定律又发挥了作用,一心盯视频的谢怜根本没注意喂到嘴边的是什么,嚼了两口才觉出不对,又不好吐掉浪费粮食,硬着头皮咽下:“不要了!西兰花不好吃!”

       花城全当没听见,又夹了一块:“听话,啊——”

       ……果然谢怜又吃了。

 

       谢怜硬是被喂得把一盒饭吃的干干净净,视频才看了不到一半,他就犯了饭后低血糖,花城刷饭盒回来,见人已经趴在桌子上吐泡泡了,不由更觉得可爱:“困了就去睡。”

       谢怜迷迷糊糊摇摇头:“一会儿去青玄那里拿尸检报告,我的字典里没有睡眠。”

监狱长办公室里靠墙支着一张行军床,花城把人抄起来按在床上:“十分钟,到时间我叫你。”

       谢怜坚持认为自己只是低血糖吃块糖就好,花城捏他耳朵,好笑道哥哥,监狱里哪有巧克力?

       “快睡,这几天都没见你睡熟过,我在旁边你睡不好吗?”

       说实话,因为一些事,谢怜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睡觉,听见有呼吸声里自己那么近会很戒备,正要编个理由让花城出门,忽然听见门锁咔嚓一声。

 

       师青玄一头撞进来:“花城你办公室怎么还锁门!”

       “我去!”他看清两人动作,后退半步,靠在门上,呆然道,“锁门好,锁门好,好……”

       谢怜有心补觉也睡不成了,支起身,道,急匆匆的,怎么了?

 

       师青玄把手里一沓纸甩得哗啦啦响:“尸检报告!”

       谢怜接过,跟花城分着飞快看完,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谢怜的餐盘和呕吐物里均检出安眠药成分,证实的确是被人下药。

       剩余三十多个餐盘均检出安眠药成分,同样的成分在死者那里也检里出来,而死因却是花生粉过敏。

       今天的午饭,馒头里加了些花生粉调色调味——死者是否知道自己对这个过敏?

       “新药?”谢怜唔?了一声,问。

       师青玄肯定道,是一种市面上不常见的,通常服药后八到十小时才会起效,按时间推算那时候你们都在睡觉,还不是想做什么做什么。

       “啊,还有件事,说了你们别太惊讶。”他想起件大事,唰地展开扇子,狂扇起来。

       “嗯?”

 

       “我下午拦住了洗餐盘的阿姨,给其他餐盘也提了样本,所有餐盘都检出了新药成分。”他合上扇子,视线转向花城,“监狱长,您这里的食堂,还负责哄犯人睡觉吗?”

 
评论(19)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生鱼忧患 咸鱼安乐
写文皆是兴起
粮食堆积地 不要转载至站外
© 沐沐沐沐沐须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