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沐沐沐须肉

[花怜]泥足 06

[006]

      谢怜一言不发站在那,看着狱警抬走尸体,饭堂里最后只剩下他二人,花城的步话机一直在响,这人似乎也被吵的不耐烦,啧了一声干脆关了步话机。闹出这么大的事,下午的劳动势必要取消了,谢怜正要问他下午什么安排,腰间忽然搭上一只手。

     他那里非常怕痒,不禁微微一抖,花城会错意,赶忙把手挪到他手臂上,以一个右手环住他肩膀,左手托着他左手的诡异姿势,把人往外面搀:“我送哥哥回去休息。晚点医生到了,给哥哥做详细检查。”

     师青玄的嘴又发挥作用了,谢怜总觉得这个姿势像在搀老佛爷。

 

     两人走到大厅,正撞上狱警带刚才那人报道。

     来人一头浅棕长发,穿着条波西米亚风的长裙,手腕上一堆丁零当啷的,头发给风吹的乱七八糟,一双眼亮晶晶的,嘻嘻哈哈不知道在跟狱警说什么,年轻的狱警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这人也不恼,自顾自笑起来,露出虎牙和一对酒窝,左手一只亮黄色行李袋,右手拿着冰淇淋,一抬头见到两人,热情挥舞冰淇淋:“这位是监狱长吗!旁边那是……老佛爷?”

     谢怜恨不能扶额叹气。

     来人居然是师青玄。

 

     小年轻上前敬礼,道:“报告长官!这位是新调来的医生!”

     师青玄把冰淇淋换到左手,走过去和花城握手:“您好,叫我青玄就好,希望我的办公室能也能像大厅一样凉爽。”

     话毕,他又转向谢怜,表情微微惊讶:“这位……怎么会单独在这?”

     花城抽回手,点头示意小狱警该干嘛干嘛去,继续搀着老佛……谢怜,带师青玄上楼:“登记的事等下会有专人上门负责,医生,这位哥哥方才饭菜中可能被下了毒,还麻烦您帮忙检查一下。”

     师青玄吞了剩下一块冰糕,小跑两步把木棍扔掉,站在那等他二人上来,笑道没问题,胃镜还是肠镜,您随便选。

     花城:“……”

     谢怜轻咳一声,见左右无人,低声道,二位,我们不如先进屋。

 

     医务室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师青玄进了门,眼疾手快打开空调,一把扯下假发:“热死我了!我的妈!太热了!”

     他咋咋唬唬就要脱衣服,谢怜上前按住他躁动的手,温声道:“三郎还在,你这样不合适。”

     花城:“????”

     师青玄:“????”

     好,女装大佬最终选择了矜持,从包里抽出把扇子,啪地一声打开狂扇,谢怜,你怎么跟监狱长搞到一起了?

     谢怜纠正他,这不叫搞到一起,这是正常的伙伴关系,师青玄指出,正常伙伴关系他为什么要帮你遮掩信息素?光是闻味儿我现在根本认不出你。

     谢怜抬手嗅了嗅,觉得和平时没什么区别,皱眉敲了下师青玄脑袋:“平时随意拉郎也就算了,说正经的呢。”

     他背对着花城,看不见花城看向友人的视线有多奇幻,转头的时候花城早就换上了往日那副乖巧甜弟弟的表情:“哥哥?”

     谢怜叹了口气,拉开椅子坐下,挑重点讲了下这几天和刚才发生的事,师青玄越听表情越凝重,几次欲言又止,谢怜见他是顾忌有花城在场,边安慰道,三郎是自己人,但说无妨。

     于是师青玄压低声音说,我来的路上,看见有辆冷冻车开过来,没走正门,往楼后去了,你们监狱运食材这么保密吗?

     医务室里能坐人的地方只有一张椅子和检查床,师青玄坐在床上,花城干脆跟谢怜挤一把椅子:“惭愧,后备供给我没怎么放在心上,不是很清楚。”

     谢怜隐约觉得不对,看了他一眼,正要说话,又听师青玄说:“既然谢怜觉你是自己人,那我就不瞒着了,谢怜,你出来第二天,梅老师就被调走了。”

     “什么?!”谢怜一惊,差点把花城挤下椅子。

     梅念卿也许是派遣局里唯一知道他任务细节的高层人物,谢怜此次任务全部与他单线对接,上线离职却未告知外派特工,是消息传递出了问题,还是根本就没传出来?

     “我按照原计划‘调入’这里,车离监狱还有几十公里就听见司机对讲机里说你们这儿死人了,吓死我了,”师青玄拍拍胸口,“幸好你没事。”

     谢怜仍沉浸在梅念卿被调职的震惊中,直到师青玄给他做完一系列检查,才冷静下来:“我需要尽快拿到尸检报告,你辛苦一下,任务结束我请你吃旋转餐厅的甜品自助。”

     仙京之珠电视台顶上的旋转餐厅,甜品自助698一位,师青玄乐了,拍拍他肩膀:“晚上来找我!吃完蛋糕我还要去玩水!”

     谢怜:“只要你哥同意,我带你去酒吧都没问题。”

 

     监狱中出了这么大事,花城实在不好继续玩隐身不出面,前脚带上医务室的门,后脚就听有人追出来。

     他转头,果然是谢怜。

     “哥哥要问什么?”

     谢怜眨眨眼:“不急,晚点我再问。”

     花城却说,我有件事一定要现在就说,谢怜点点头,就听他表情为难语气腼腆,道,哥哥,你们吃吃喝喝玩玩乐乐,我也想去。

     谢怜哈哈大笑,跳起来揉揉他头发:“好呀。”

     甜弟弟笑得眯起眼,倒退着进了电梯,谢怜目送电梯门关上,沉下脸,转头回了医务室。

 

     “我去你怎么了!黑面小阎王啊!”

     谢怜抬手按住他肩膀:“梅老师调职是公开的吗?”

     师青玄点点头,是,局里还闹了好几天,你知道,君吾老大执行任务一去好几年,梅妈管着大大小小的事,他一走,这些事全得灵文姐管,我走的时候,见她脸上都爆痘了。

     “老师办公室的文档也被调走了吗?”谢怜接过师青玄递来的扇子,抽出一截扇骨,在膝盖上磕了几下。

     激光亮起,键盘浮在腿上,配合投影,赫然是台便携电脑,他飞快输入一串代码,弹出个error的红框。

     “你真狠,连自己的密钥都删掉了。”

     谢怜却摇摇头:“不是,局里的系统破译难度很大,删掉密钥攻破防火墙需要的时间太久,这不是我删的。”

     师青玄劈手夺过扇骨,输入自己的密钥,果然也是无效。

 

     失去派遣局系统支持的特工,无异于断了线的风筝,师青玄脸色发白,又试了一串代码,居然也是无效。

     “你哥的?”

     “嗯,”师青玄又打出一串,谢怜奇道这次又是谁的,你怎么有那么多密钥?

     裴茗的!他有次喝多了非要用我的电脑,我看到的!

     这次终于进去了,谢怜飞快浏览过首页通知,师青玄会意,搜索“白无相”,咦?了一声。

     谢怜正在消化刚刚看到的内容,听到声音抬头一看,一股寒意直冲脑门。

 

     白无相的资料,第一栏真实姓名写着梅念卿,照片是他的老师五十岁生日时,谢怜给他拍的那张。

 

     师青玄声音有些发抖:“谢怜,你再看看这个。”

     他点开刚刚压在下面的窗口,那是谢怜本人的资料。

     上书标题,通缉令。 

 

     内网登陆时间有限,他二人抢在被强制断线前,点开师无渡的资料,却发现资料不存在。

 

     师青玄收回扇骨,声音还是有点抖:“我刚一出来就发现我的资料被删除了,那时候密钥还能登陆,修改这一切的人应该就是在那之后删掉了密钥。”

     谢怜沉声道:“局里有权限修改后台的,没有几个。”

     是啊,师青玄那扇子啪啪敲肩膀,老大算一个,梅妈没走的话也算一个,灵文姐如果交接完估计也有,剩下的就是咱们几个,谁没事破译后台去?

     反正桥到船头自然直,走一步看一步呗,师青玄抻了个懒腰,我先去把尸检做了,你晚点来吧,帮我带盒饭!

     谢怜背对他摆摆手示意听见了,握住门把手想了想,还是退回来,踩着桌子,翻身进了通风管道。

     师青玄目瞪狗呆,赶紧拿抹布擦桌上脚印:“这就是传说中的外勤人员吗?”

 

     与排水管道不同,也许本来就不会有人借助通风管逃跑,管道内可容一人爬行,谢怜凭着记忆,潜到监狱长办公室的通风口,往下一看,见花城正背对着他打电话,往手上喝了口气,搓搓手。

     他用花城的洗脸发夹无声无息地拆掉通风口螺丝,一手举着铁板,一手攥着螺丝,双脚勾住固定管道的支架,身体倒挂下来。

 

     通风口的挡板被他悄悄放在椅子上,谢怜扭身把早上顺走的发夹悄悄放回原位,正要起身,手腕忽然啪地一声给人抓住了。

 

     他抬眼,撞上花城笑盈盈的目光。

     “我的好哥哥,你们特工还个东西也这么大张旗鼓的?”

 

谢     怜就算全身长嘴也说不清了,只好僵硬地挂在那,花城把人轻松取下来——他居然知道要先把人往上举一下让卡住的脚抽出来——谢怜翻身把自己放正,蹲在桌子上,恨不能抱头装蘑菇。

     花城担掉他肩上蹭上的灰,轻声说,哥哥,我知道你在查什么,听我一句,别再查下去了。

     “你的内应,应该已经死了。”

     谢怜猛地抬头:“你怎么知道?”

     花城轻轻笑起来,抠走他手里的螺丝,把铁板安回去,叹了口气。

     他走过来,一反常态,主动抱了下谢怜肩膀:“我定对哥哥知无不言,所以,接下来我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

     “这是我捡到的东西。”花城从柜子里翻出一只手提箱,递了过去。

     谢怜打开,入眼赫然是一本带血的任务书。

     他粗略浏览,翻到最后,惊讶发现,这位同伴,名叫“鉴玉”。

 

     这位鉴玉,在他刚刚浏览内网时,名字就挂在首页。

     显示“已牺牲”。

 

tbc


 
评论(12)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生鱼忧患 咸鱼安乐
写文皆是兴起
粮食堆积地 不要转载至站外
© 沐沐沐沐沐须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