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沐沐沐须肉

[花怜]静水流深 07

#本章又叫谢将军无所事事的一天(。

#回锅饼好好吃!


[007]

      “哥哥,烤鱼里不许加香菜!”

      “我想和你一起睡嘛,我怕鬼。”

      “跟你商量个事,什么时候心情好跟我去结婚呗?”

      “跑!!!!!!!别管我!!!!!!!”

       ……

       记忆潮水般涌上来,欢快的、调笑的、惊慌的声音织成一张巨大的网,连同过去种种毫不留情将灵魂鞭挞成碎片,谢怜牙关紧咬,头疼欲裂,紧紧抓着花城的手,仿佛溺水者抓住了空荡海面上的一根浮木,力道之大,指甲甚至都褪尽了血色。

       他抓得是那样用力,花城忍不住用另一只手轻轻揽住他的背:“哥哥,放松点,我总不会就这么跑了。”

       “你……敢……”谢怜打牙缝里挤出两个字,疼得脸色青白,冷汗打湿了刘海鬓角,乱七八糟糊在脸上,花城给他仔细理顺头发,亲了亲他冰凉的脸,柔声道我哪敢呢,就算你不这样抓着我,我也得反过去抓你。

 

       这句话带着奇异的让人安心的力量,谢怜挤出流进眼睛里的汗水,再也撑不住,脱力地往前倒去,感觉到被人稳稳接住,猫似的蹭蹭对方衣襟,慢慢吐出一口气,放任自己昏了过去。

 

 

       再睁开眼,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周身干爽还残留着淡淡的浴液味。

       很明显有个田螺姑娘把他带回家,洗涮干净,又给他换了睡衣。

       谢怜只觉得口干舌燥,浑身哪哪都疼,太阳穴像是连了两根电极,时不时啪地剧痛一下,他慢吞吞翻过身,悄咪咪拉住床边人的手。

       花城被他弄醒了,单手给他倒了杯水,又扶他起来,“慢点喝。”谢怜就着他的手喝了几口,瞬间感觉自己头上蔫哒哒的小苗重新娇嫩起来,眉头都不自觉放松下来,他咂咂嘴,给出评价:“还挺甜的,新买的蜂蜜?”

       谢将军一个人过日子的时候可谓要多糙有多糙,他出院后给家里唯一新添的物件就是苏格兰调情红格围裙,自己还一次都没用过,家里糖都只有冰糖,哪来的情趣买蜂蜜?

       你真是个小田螺,谢怜气声道,他头还很疼,受过伤的脑子没法一下子塞进那么多记忆,他现在只觉得眼前有好几个花城在干不同的事,晃来晃去,让他晕得不得不闭上眼睛。

       花城亲了会儿他嘴唇,直到给那干裂发白的唇瓣吮出些湿润血色才放开,眷恋地用鼻尖蹭蹭他额角:“你睡了三天,我又不敢离开,只能网上下单,可能品级不太好,哥哥先凑合一下,等你好起来我们再去买。”

       谢怜一愣,第一反应是我也太娇贵了,随后意识到缺席三天这个月满勤奖报销,不禁悲从中来,花城好笑地看着他,安慰道没事,我帮你请了这个季度的带薪休假,不算旷工。

       “万一财务真不长眼睛扣了你的钱,我就拿枪顶着他脑袋让他改回来,放心吧。”

       谢怜挪挪挪挪到他腿上趴着,轻笑道好嘛,我的书记员为两百块钱大闹财务处?花城捏捏他耳垂柔声道因为我是对将军心怀不轨的小军士呀,我心爱的人被扣了钱,我当然要去闹。

       “你真是,”谢怜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勾着他脖子坐起来,没骨头一样往花城怀里靠,“家里有吃的吗,没有哥哥带你下馆子去。”

       他可真大方,虽然到了这个级别,待遇之一就是生鲜水果要什么给什么,但毕竟还是领死工资的人,仙京市又消费水平高得离谱,一顿饭就得吃掉十分之一的工资,花城稍微想了想,摇摇头:“在家吃吧,我来做。”

       谢怜刚醒,饿得难受却没什么胃口,皱着眉想了一会说,我想吃回锅饼。

       花城噗嗤乐了:“太油腻了,不行。”

       “不是说我想吃什么都能做吗?”谢怜瞪大眼,觉得这人出尔反尔很有意思,干脆闹了起来,“没有回锅饼我就饿着,你看着办。”

       花城笑得像个癫痫发作的患者,好半天才冷静下来,揉揉眼角,“为了饮食均衡,我再榨杯苦瓜汁?”

       谢怜:“……白玉苦瓜,不然不喝。”

       似乎正在恢复的记忆对他而言最大的影响就是整个人情不自禁放松下来,像只餍足的猫蜷在铲屎官怀里,最大爱好变成了舔爪子撒娇。

       花城点点头说放心,再给你加点蜂蜜,保证去火又不苦,谢怜心满意足,重新躺回去,卷着被子往床里面滚了滚,等花城打完电话回来,他已经又睡着了。

 

       让出的半个枕头仿佛一道无声的邀约,花城喉结动了动,轻手轻脚爬上了床。

       谢怜睡得不沉,几乎是花城靠过来的一瞬间就皱起眉,花城索性将他揽过来轻轻拍哄,触角钻进他精神网中安抚,刹那间铺天盖地的信息流顺着接驳点涌过来,各式各样的花城手拉手在精神图景中跳踢踏舞。

       真正的花城被谢怜脑子里乱七八糟的玩意逗笑了,他哪想过在谢怜脑子里自己是这幅模样,谢怜咕哝一声,噼噼啪啪断掉所有链接,过了几秒又懵懵地睁开眼,小声含混地说了句抱歉,再度打开精神网,主动把花城的触角揽过来。

 

       他习惯了孤身一人,哪怕伴侣回到身边,一时也难以适应。

       花城在心了叹了口气,亲亲他脸颊,闭上了眼。

 

       几乎是瞬间,他就被拉进了谢怜的图景。

       映入眼帘的是片茫茫水域,花城游了很久,才隐约看见前方有座山,有了准确方位,他身随念动,下一秒已经站在了山脚的湿润土地上。

       这山中等高度,种满了枫树,花城漫步上山,发现临近山顶的地方,有一株茂盛的桃花树。

       树干有他合抱粗,粉花开得灿烂,树上垂下一只秋千,在温暖熏风里轻轻摇晃。

       花城太熟悉这棵树的气息了。

       这是他第一次与谢怜建立精神链接,断在他精神网里的一根触角。

       没想到被谢怜化成了这副模样,又养得这样好。

 

 

       配送员按了半天门铃都不见人应门,正想给这家人打电话,忽然听见咔啦一声。

       门缓缓打开,一只泛着银光的巨大九尾狐站在门口。

       精神体傲慢地看了他一眼,活像在嫌弃送货速度,配送员还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精神体,战战兢兢把篮子推过去,眼见着狐狸叼起菜篮,朝他一点头,砰地用尾巴关上了门。

       配送员呼出一口气,这才感觉到冷汗已经打湿了后背,刚要回到车上,余光忽然瞥见门铃上方的名牌。

       ——谢家。

       有待遇电话召菜的姓谢的军官……配送员心脏狂跳,觉得自己窥见了一个秘密。

       都说谢怜谢将军精神体从不示人,可谁能想到他放任这玩意在家里乱跑?

       配送员哈哈大笑,觉得这人挺有意思。

 

       狐狸把篮子叼进厨房,悄不作声地上了楼,穿过卧室门,直勾勾盯着床上的主人。

       五分钟过去,它的主人依然睡得像头死猪,狐狸不高兴了,拖着尾巴们跃上衣柜,瞄准主人腹部,一跃而下。

       “!!!!!”

       花城睡梦中感觉胸口被什么东西狠狠撞到,猛地睁开眼坐起身……跟蹲在床脚的大狐狸面面相觑。

       狐狸谄媚地眨眨眼,用爪子拨了一下主人裤脚。

       “滚出去,吵醒哥哥我就砍了你的尾巴。”花城压低声音。

       狐狸听见“哥哥”两个字,尾巴嘭地全炸开,焦躁地转了几圈,硬是把自己缩成普通大小,钻进被子,往那位哥哥怀里拱。

       已经结合的哨兵向导是能触碰到对方精神体的,谢怜迷迷糊糊摸到一团毛茸茸,想也不想抓过来搂住,花城听见狐狸发出一串得意的叽叽声,气得头顶冒烟。

       然而跟自己的精神体吃醋实在有碍风度,花城只好点了点狐狸,被后者一串叽叽叽嘤嘤嘤顶了个眼冒金星,他能感觉到精神体的兴奋和愉悦,因为自己也是这样。

 

 

       说是做回锅饼,花城还就真的从烙饼开始做起。

       炸土豆炸青菜炸兰花干,煎里脊煎牛舌煎大香肠,准备的料太足,卷出来的效果就有点一言难尽。

       谢怜抱着狐狸下楼转进厨房,迷瞪瞪看着盘子里形如手榴弹的东西,茫然道:“我的回锅饼呢?”

       花城一边解围裙一边走过来拎着狐狸后颈皮给扔出厨房,搂着谢怜坐下,把手榴弹推给他,解释说料放多了有点大……!!!

 

       谢怜已经双手捧起那只的回锅饼,努力张开嘴,把巨大的柱状物往嘴里塞。

       “……”花城眼角抽搐,好半天才找回声音,“小点口,别噎着。”

       谢怜含着卷饼,抬眼看他,花城眼角又一抽,吃饼那位觉得他事太多,干脆不理他,猫似的啃了起来。

 

       吃到一半,谢怜突然想起件事,“下周你有空吗?”

       “哥哥面前我永远有空。”

       谢怜眯眼笑起来说,校长之前让我参加今年的操练大会,按理说哨兵都得配一个向导,你要是能来我就暗箱操作你跟我一组。

       他说得坦荡,完全不觉得这有什么,花城笃定他的记忆还没恢复到能想起来为什么他们没登记上,因为如果他想起来,绝对不会让他参加操练大会。

       “好啊,我可不要跟别的哨兵一组,容易打起来。”花城慢悠悠道。

 

       他突然有点害怕。

       万一谢怜什么都想起来,他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头碰头坐在灯下吃东西看综艺吗?

       ——我可是黑暗向导,是全军队的敌人。

       花城打了个冷战。


 
评论(22)
热度(4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生鱼忧患 咸鱼安乐
写文皆是兴起
粮食堆积地 不要转载至站外
© 沐沐沐沐沐须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