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沐沐沐须肉

[花怜]江河湖海游泳池

#七夕快乐!


江河湖海游泳池

 

     花城晕机了。

     对于草天日地的绝境鬼王来说,这可真是难得经历。

     谢怜问空姐要过晕机药后重新系好安全带,看向花城的目光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

     登机前在机场吃了碗螺蛳粉,花城现在恶心得仿佛怀胎三月,冷不防对上身边人的视线,顿时委屈起来。

     当然,绝境鬼王委屈得方式跟普通人不大一样,一般人通常情况下的委屈是吧嗒吧嗒掉眼泪,他通常情况下则是要一般人吧嗒吧嗒掉眼泪。

     还有个限定,哥哥面前的委屈,是要化幼年皮相的。

 

     于是等空姐拿着药匆匆回来时,刚刚晕机晕得面色惨白嘴唇紧抿的青年不知所踪,他的同伴抱着一六七岁的小男孩,小姑娘只好把药递给那笑起来十二分温柔的大男孩,刚要说话,正巧赶上飞机颠簸,赶紧前去广播。

 

     “小朋友,吃药啦。”谢怜仿着那人的模样挑起一边眉毛,拧开保温杯,同药片一起递过去,小花城抱臂坐在他腿上,见着白色的药片,顿时拧起了眉毛。

     他伸出肉呼呼的小手,揪了揪谢怜的衣襟:“哥哥,这个药看起来好苦哦。”

     花城化幼年皮相后,说话总是情不自禁带上些奶声奶气的撒娇,一声哭字出来,秀气的眉毛顿时扭在一起,谢怜瞧着他这副模样,不自觉就被他牵了鼻子:“那三郎小朋友想怎么样?”

     “我不要吃药,哥哥一直抱着我,我就不晕了。”花城认真道,顺杆往上爬,双手搂住谢怜脖子,咯咯笑着挂在他身上,黏糊得像只小狗。

     谢怜最拿他这幅样子没办法,登时收起药片,托住小孩儿屁股把他往上掂了掂,笑道多大人了还晕机,也不嫌丢人。

     “我以前不这样的!”花城气鼓鼓道,眩晕感又涌上来,他软趴趴赖在谢怜怀里,哼哼唧唧说都怪那碗螺蛳粉,谢怜道你就是在为馋嘴找借口,花城立刻反驳说我馋嘴怎么了,六岁正是磨牙馋嘴的年级。

     没想到谢怜听罢,立刻从背包里翻出一颗奶嘴糖,飞快撕开包装塞进六岁小孩嘴里。

     他揉揉花城细软的头发,温声道:“乖,哥哥包里还有大大卷,吃完这个再吃哦。”

     向来不喜欢甜食的花城:“……”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呢。

 

 

     一出机场,温暖湿润的海风扑鼻而来,跟机场大厅的冷风对冲之下,不免激得人直打喷嚏,谢怜一手抱着小花城,一手拉着行李箱,走了一会儿,停下来把花城放在行李箱上,单手从包里摸出手机,慢吞吞通过手机软件分辨出往计程车上车点去的指示牌:“我觉得这次应该不会有错。”

     确认自己是第三次见到这张广告牌的花城为爱目盲:“都听哥哥的。”

     谢怜歪歪头也不知想到什么,忽然猛地一推行李箱,花城瞬间被带着飘移出去好几米,又被追上来的谢怜一把捞住,惊魂未定,甚至觉得更晕了,谢怜重新把他抱起来,哈哈大笑:“创世纪光轮好玩吗?”

     花城拼命摇头:“不好玩。”

     这人也不知怎的,对一切双脚离地的游戏极其抗拒,曾有在太阳神车上吓到不敢说话的光辉经历,这一通折腾下来,恨不能立刻开个缩地千里扑到酒店床上躺尸。

     但是谢怜不许他开阵,因为要体验人生。

     于是花城只好小声地吱哇乱叫起来:“我想睡觉。”

     谢怜听罢,担忧地摸了把花城的额头:“你是不是很不舒服?”

     变脸达人马上耷拉下眉毛,瘪着嘴,小声道我想和哥哥睡觉,还想吃冰淇淋,谢怜赶紧找了家711,用蹩脚的日语和手机翻译给他买了一盒冰淇淋,小孩儿开开心心舀了一块,递到谢怜嘴边,奶声奶气道哥哥先吃!

     可爱的模样逗得结账小姐姐捂嘴直笑,谢怜好歹能听懂口都摸和卡哇伊,哭笑不得咽下冰淇淋,对小姑娘说了句谢谢,也不管她能不能听懂,赶紧离开便利店。

     听懂全部对话的花城笑得直不起腰,谢怜无语地摸摸鼻子:“我看起来像能有这么大儿子的年纪吗?”

     “不像不像,哥哥未成年呢。”花城美滋滋吃光了冰淇淋,把盒子塞进口袋,见谢怜一脸认真,便抬手戳戳他脸颊:“要不我抱着哥哥?”

     谢怜用一种你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表情看了眼花城,三秒后自己也咯咯笑起来,变戏法一样从背包里掏出一只儿童水壶挂在他脖子上,还翻出一顶小黄帽,花城躲闪再三还是被迫就范,顶着幼儿园帽子抱着水壶,充分诠释了什么叫人总要为自己的嘴欠付出代价。

     堂堂鬼王,被打扮成幼儿园小孩,说出去其不要人笑掉大牙。

 

     然而墨菲定律总是虽迟但到,两人拍计程车的时候,居然在拐弯的队伍里见到了出公差的风信慕情。

     花城把脸埋在谢怜怀中不肯抬头,风信见着故友抱着个小孩,俨然一副奶爸打扮,惊得头发都竖起来了:“谢怜你生孩子了?”

     本来在看地图的慕情被惊动,匆匆摘了墨镜看过去,也被吓了一跳:“这么大事怎么都不跟我们说一声!”

     谢怜一边憋笑一边努力解释自己没有生孩子,然而两位友人完全沉浸在三观炸裂的冲击中,似乎根本没在听他说什么,正巧排到了计程车,只好语速极快地解释完并表示剩下的微信说有空一起吃饭,钻进了车里。

     风中凌乱的风信:“他刚才是不是说不止这一个孩子?”

     呆若木鸡的慕情:“我还听见他说未来可能还有……”

 

     好不容易进了房间,花城立刻软成一滩泥,躺在床上烙饼。

     谢怜抓过几样洗漱用品去洗澡了,花城就在床上烙完A面烙B面,两面全熟之后噌地站起来,化回本相,礼貌地悄悄浴室门:“哥哥,我可以进来吗?”

     里面水声停了,花城在心里默数,数到二点五,门终于被拉开一条缝,袅袅水汽立刻肆无忌惮溢出,带翅膀一样扑了他满脸,谢怜正在系浴袍带子,见他变回本相,一愣:“三郎长成大孩子了所以要自己洗澡吗?”

     花城立刻变回小孩子。

 

     开玩笑,绝境鬼王不会自己洗头,一定要哥哥帮着洗的!

 

     两人整理好带来的东西,天刚擦黑,本就是来度假的,这个时间正适合出门觅食,谢怜换了身衣服,给儿童水壶灌好水,一回头见小孩儿正眼巴巴看着自己,不由觉得好笑:“还不换衣服?”

     花城低头看看床上的小兔子浴衣,再看看笑得和只偷到腥的猫似的谢怜,身形一晃变回本相,不等谢怜反应,一道法力推进他胸口……得到一只三岁的谢怜。

     打镜子里晃眼一看,觉得这次变小也变得太小了的谢怜可惜地扫了眼床上的浴衣:“衣服准备大了。”花城把他放到床上,笑嘻嘻打了个响指,拿起那套衣服抖了抖:“再试试?”

     谢怜被这个技能惊呆了,乖乖伸手挺腰让花城帮自己穿上,跳下床,哒哒哒跑道整理箱旁,艰难地拽出另一件浴衣,高高举起来:“三郎也穿!”

     本以为角色对调就能逃脱小兔子的花城:“……”

 

     要不怎么说仙乐太子神机妙算,仙乐太子天下无敌呢。

 

 

     他们经常玩这种一方变小的游戏,特别是花城,贪恋极了被抱在怀里的感觉,以前觉得自己一定要是最强大的,要随时随地能保护心爱的神明,后来,再硬再利的石头都会被时光冲刷的圆润光滑,他开始放纵自己沉溺于神明细致入微的照顾和保护中,不再惧怕莫须有的敌人,认真又放松地当一个孩子,将许多年前没经历过的全都经历一遍,有时也会心血来潮,把神明变成小孩子,体验把爱情和信仰捧在手心的感觉。

     谢怜对于被变小一事,起初觉得难为情,但很快就适应了这种生活情趣,甚至还买了幼儿奶粉……就为了站在板凳上看花城给自己冲奶粉。

     他爱的人在抽油烟机的昏暗灯光下认真冲奶粉的模样太好看也太勾人,不过话说回来,花城什么时候不好看不勾人呢?

     谢怜认证思考许久,得出答案:太子妃怎么样都好看,都勾人,我只要想到他,就神魂颠倒。

     承认为一个人神魂颠倒好像也不是什么难事,他想,与其扭扭捏捏,还不如大声说出来,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有多喜欢他。

     那种喜欢,足够装满全天下的江河湖海游泳池。

 

 

     给谢怜点了儿童套餐,给自己点了牛排盖饭,花城用湿巾给怀中的小孩儿擦手,小声道:“哥哥,我真想把你藏起来。”

     早就免疫了这种等级的情话攻击的谢怜:“那也得吃晚饭再藏。”

 

     这男人进店的时候敏感注意到其他客人和服务生的视线,小心眼又得意洋洋地选了最显眼的位置,问服务员要了儿童座椅,在谢怜的手蹬脚刨攻击之下把人塞进去,活像一个业务熟练的奶爸,甚至还贴心地从背包里掏出装有奶粉的小奶瓶,请服务生帮忙冲泡。

     餐馆不大,灯光明亮,空气中浮动着牛排厚重的香气,肉放上滚烫石板的滋啦声美妙极了,谢怜抱着自己的奶瓶,用筷子戳戳儿童餐里的土豆泥,眼珠一转,飞快从花城碗里抢了块肉塞进嘴里,肉汁在口腔爆开得幸福滋味,叫小神仙眯起了眼。

     花城倒是被吓了一跳,他不确定谢怜现在能不能吃这么多肉,但又舍不得拒绝他,只好继续替他烤,做个尽职尽责的祸国妖妃。

 

     今晚海滩边会有烟火节,这家靠海的小店里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客人,各式的服装混在一起,他们这身兔子浴衣倒也不显突兀,来的路上花城顺手买了对兔耳朵,带在谢怜头上有些大,他索性自己带了,然后忘了这件事,支棱着对长耳朵吃饭,毛绒布料在谢怜眼前晃啊晃,惹得他心痒手痒,忍不住揪了一下。

     正跟牛肉较劲的花城被吓了一跳,抬手扶了下耳朵,对上谢怜笑嘻嘻的眼睛,突然福至心灵,叼着肉就含混道,哥哥我突然想对你说一句话。

     他放弃了抵抗,囫囵吞下那块肉,放下筷子,擦擦嘴,一本正经坐好,含笑的眼睛静静望着对面的小孩儿。

 

     “我突然想说,我好爱你。”

     谢怜发誓,那一刻他听到了千万烟花爆开的声音。

     他夹了块萝卜泥塞进花城嘴里,温声道,我知道你好爱我,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个在飞机上看到的说法。

      我知道你好爱我,就像我知道二的十次方除以三余数是一那样。

 

 

[解释一下最后那句:比喻稍微动一下脑筋就能想明白你有多爱我]

 
评论(14)
热度(5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生鱼忧患 咸鱼安乐
写文皆是兴起
粮食堆积地 不要转载至站外
© 沐沐沐沐沐须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