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沐沐沐须肉

[花怜]少年他有一豆灯火 28

灯火阑珊篇: (01) (02) (03)

绳锯木断篇: (04) (05) (06) (07)

欲壑难填篇: (08) (09) (10) (11)

顾影自怜篇: (12)  (13) (14) (15)

肆无忌惮篇: (16) (17) (18) (19)

海枯石烂篇: (20) (21) (22) (23)

优柔寡断篇: (24) (25) (26) (27)


毛骨悚然 一

[028]

 

 

      “哥哥衣不解带照顾我,轮得到你们下贱猜疑?”

       这话一出口,犹如钠块掉入水中。

 

       花城又道:“诸位若是没事干的话,我建议你们回去写写辞职申请,要么就把眼珠子抠下来安到我身上,怎么?有疑问?”他刀子似的眼风扫过众记者,声音冷得能结冰,“憋回去!”

       不知为何,他的声音有些中气不足,谢怜被这人搂住腰带上保姆车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他的身体僵硬,手在微微发抖。

 

       “三郎?”

       “快上车。”花城贴在谢怜耳边轻声道。

       没有记者敢靠近这辆暗红色的保姆车,引玉带着几个熊似的助理挨个查看敢拍照的记者的胸卡,花城坐上驾驶席,探过身替谢怜系好安全带,一言不发驱动车子。

 

 

       开上高架时,引玉终于受不了车里沉闷的气氛,摸出手机,习惯性点开微博,果不其然方才的事情已经在网上爆炸开来,他用官微发了一条早早准备好的独行路透,暗暗祈祷这次的事情能以“变相自黑蹭热度”收场。

 

       “引玉,明后天休息,车你开回去。”花城将车停在一商场的地下停车场,留下这句,阴沉着脸下了车。

 

 

 

       “哥哥想吃什么?”这人嗓子还需休息,因此声音很轻,讲话时也是贴在谢怜耳边,谢怜被气流扰得痒痒,忍不住抬手挠了两下。

       花城眼神微微暗下来,离远了些:“这面新开了一家本帮菜,去试试好不好?”

       谢怜点点头,主动挽住他手臂,跟他十指相扣。

 

 

       男人的手指依然是冰冷而微微发抖的,跟记者的冲突似乎让他起了应激反应,谢怜试图想通这其中关窍,然而左思右想都摸不着头脑,又不敢问,只好静静陪着,趁等菜的功夫坐到花城身边,一下一下亲他指节。

 

 

       “哥哥……”花城突然开口,嗓音喑哑。

       他头一歪,倒在谢怜肩膀上,小声说我不允许任何人冒犯哥哥。

       谢怜轻轻嗯了一声,听见他又道,我这么喜欢你,我要全世界都喜欢你。

       太孩子气了,且不说别的,凡事本就不该只有单一一面,然而谢怜正处于哄花关头,只能顺着他继续做嗯嗯怪。花城显然是不满意他的回答,抬起头,用冰凉的嘴唇蹭了下谢怜耳垂,哑声说我还讨厌以前的我自己。

       “为什么呀?”

       “哥哥,我讨厌所有无用的东西,”花城直起身,静静望进谢怜眼底,张张口,犹豫几次,抱着万分期待地道:“三年前的事,你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吗?”

       谢怜闭上眼,过了很久才轻轻叹了口气:“对不起。”

       花城摇摇头说,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当年那些事只有我一个人记得,对哥哥而言太不公平,如果你喜欢,我可以一件件讲给你听。

 

       “我可以从相遇讲到相爱,只要你喜欢听。”

       “哥哥,我是爱你的。”

       他说着,拉过谢怜的手,亲了下他的掌心。

 

 

 

       “谢怜?”面皮通红的人突然被从后面拍了一下。

       他转过头去,一陌生的,肤色微黑的青年站在他身后,紧皱着眉。

       那人奇道:“你怎么在这?”

       花城冷笑一声翘起二郎腿,谢怜便捏捏他手指,回道我们来吃饭,风信看看他,再看看花城,欲言又止。

 

       “风信你……你要拼桌?”谢怜看看因为不是饭点而格外空荡的店面,疑惑道。

 

       若不是这里是餐厅,风信可能就要掀桌了,他按按眉心,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挤出一个古怪的笑容:“祝二位新婚快乐。”

       谢怜歪歪头:“谢谢……?不过我们已经结婚三年了。”

       风信注意到花城瞬间变了脸色,趁热打铁道:“那怎么我没收到婚礼请帖?”

       他本就不适合套话的工作,又不是个会撒谎的人,这句说完,破洞立显。谢怜立刻皱起眉,回头看了眼丈夫。

       花城揽过他肩膀:“当然是不欢迎你,让让,走菜呢。”

 

 

       “哟,被排挤了吧,我就知道你那脾气没人受得了,呵。”

       慕情提着两只牛皮纸袋走过来,将其中一杯递给谢怜:“喏。”

       袋子里是两杯喜茶,谢怜道过谢,叫来服务生再上两套餐具,示意风信慕情二人来拼桌。

 

       “你手怎么样了?”慕情咳了一声,“下面全是仙乐的戏份,可别拖全剧组跟你一起磨洋工,我没那么多时间。”

       谢怜将芋泥波波茶递给花城,笑道我听说你空出了接下来半年的档期,慕情嘶了一声说谢怜你这人有时候真的很讨厌。

       “那你就滚蛋。”花城道。

 

       四人你来我往打了一阵机锋,等菜上齐,谢怜举了奶茶杯子:“这也算是剧组线下聚会,那就,干杯?”

       花城配合道:“为独行。”

       “为健康。”

       “为了风信未来的女友。”

       “干杯——!”

 

 

       四人里有三个半上海人,对于本帮菜极其挑嘴,其中谢怜又是个嘴刁到在外吃饭专挑私房菜吃的人,这家店居然能同时满足四个人的口味,谢怜往嘴里塞完最后一块年糕,不由感慨道。

       “还挺好吃。”慕情矜持道——他吃的最多。

 

       作为演员,每顿饭都要控制,一不小心又喝奶茶又吃太多的下场就是上跑步机,但是饭后不能立刻运动,谢怜想着反正他们家离得最近,不如邀人来家里坐坐喝喝茶,然后大家一起去健身房。

       花城当然顺着他的意思来,这么久了,这人基本就没怎么拧着谢怜过,谢怜开开心心搂着他胳膊,在心里偷偷更喜欢他一点。

 

 

       趁花城去洗手间的功夫,谢怜发出了邀请。

 

       “去你家?”风信头发差点立起来,“你们真同居了?!”

       谢怜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剧组大家都看见他们一起来一起走,在片场几乎时时黏在一起,就算不明说,也是确确实实的在一起:“对,怎么了?”

       慕情攥紧拳头又松开,嗤道:“真的不注意影响。”

       “有什么好注意的?”谢怜更疑惑了,“我们本来就是夫妻,不住一起才不对吧。”

       风信还欲再问,冷不防被慕情掐了一把,差点喊出声。

 

 

 

       保姆车被引玉开回去了,两人只好坐慕情的车子走,风信是个恐车症,多年来蹭慕情的车已经成习惯,后者虽然总翻白眼,但依然日日起早半小时去接他。

       “你们居然住这……”听见谢怜报了一个别墅名,慕情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哆嗦了一下,那小区安保严密得连只没编号的苍蝇都飞不进去,就算他这种层次的演员都不曾想过在那里买房,可见实在是价格不菲。

       风信甚至都没听说过这个小区,等到了地方才恍然大悟——这他妈不是慕情想买但舍不得买的那个别墅区吗?!

 

 

       登记过后,慕情随便找了个车位停车,四人步行到目的地,谢怜指纹开锁,还没全打开门,就被一团白乎乎的玩意撞了满怀。

 

       好久没跟主人玩耍的若邪粘人极了,喵呜喵呜叫个不停,站在后面的风信慕情看见这只猫,瞬间变了脸色。

       “这是若邪?!”

       “它还活着!?”

 

       谢怜捏捏猫爪,皱眉道我儿子今年才四岁哦,花城蹲下来给他换鞋子,冷嘲热讽道哥哥,他们这是嫉妒你,你看,有人表面风风光光,背地里连只猫都没有。

       “喵呜!”若邪瞎几把附和。

 

 

 

       进屋后,两人上楼换衣服之前,花城去厨房泡了茶,纵容谢怜往里面加醋昆布,端着茶盘笑眯眯放在小桌上,道:“二位自便。”

       “这个茶三郎说很好喝的,”谢怜眼睛亮晶晶的,“你们快尝尝!”

 

       眼看着逃是逃不过了,慕情闭眼呷了一口,脸色立刻变得跟昆布一个颜色,风信看着他大变活脸,摇头奇道“有那么难喝吗?”说完也咕嘟一口……全喷在慕情脸上。

       谢怜:“……”

       三郎喜欢这个茶 ,一定是你们口味刁,哼哼。

 

 

 

 

       “我好像……看见小金人了……”风信瘫痪在沙发上,拍拍一旁慕情的胳膊。

       慕情连手都抬不起来,虚弱而祥林嫂式胡言乱语,那俩人也不知上楼干嘛去了,直到他们缓过劲儿来,都没下楼。

 

 

       “行了,我们来这儿不是为了喝尿的。”慕情揉揉眼睛,冷声道。

       风信喉结动了动,点了点头。

 

       他们仰头打量这幢五层楼的小别墅,试图找到能让自家少爷脱离魔爪的破绽。

 

       咚咚、咚咚。

       一面面墙敲过去,风信忽然发现,一楼客用更衣室最里面墙壁,是空的。

 

       “就是这里!”慕情来不及阻止,眼睁睁看着他推开了那扇旋转暗门。

 

 

 

 

        触目所及是偌大空旷的圆形空间,大到等身雕塑小到粘土人,无数张谢怜在向他们微笑。


       “这……这是?!我的天啊……”

       “我操了?!花城根本就是个疯子吧?!”风信颤栗地把目光从一幅幅巨大而诡异的挂画上撕下来,扭头一推慕情,吼道:“带谢怜走!快!”

 

 

       两人奔至楼梯口,猛地止住脚步。

 

       换上红色真丝居家服的男人抱臂站在那,一双眼似笑非笑,闪着嘲讽的冷光:“两位,在别人家里,最好不要乱跑。”

 

       “怎么了?”谢怜从他背后探出头。

       他颈侧有一个明显的咬痕。

 

 

 

       “谢怜你听我说。”慕情深吸一口气,缓缓将视线从那个伤痕移至跟谢怜直视。

       “接下来无论你听到什么,都请相信我们。”风信补充道。

 

 

       花城动了动嘴唇,抱臂的手骤然抓紧了手肘:“闭嘴!滚出去!”

       他说完便动了手,推推搡搡往外赶人,谢怜不明所以,赶紧拉架,不料被风信慕情一人一边架住手臂,一路拖到大门口。

 

 

       花城追出来,站在门厅,沉着脸望着他,谢怜确信自己在他眼里看到一丝手足无措的光。

 

       “谢怜,我们走吧。”

       “等等!等等!”挣脱不开桎梏,谢怜只好扯着脖子问道:“至少先告诉我出了什么事吧!”

       “拉我出门干嘛我没穿袜子!慕情你到底要很我说什么?”他扑腾着继续挣扎。

 

 

       眼看着这人又一次挣脱开,要回到花城身边,慕情闭上眼,双手紧攥住谢怜的手,大吼道“谢怜!趁没被完全标记快跑吧!”

       “你在说什么啊?!”


       “你们根本就没结婚!他在骗你!”


tbc

 
评论(29)
热度(6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生鱼忧患 咸鱼安乐
写文皆是兴起
粮食堆积地 不要转载至站外
© 沐沐沐沐沐须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