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沐沐沐须肉

[花怜]少年他有一豆灯火 16

灯火阑珊篇: (01) (02) (03)

绳锯木断篇: (04) (05) (06) (07)

欲壑难填篇: (08) (09) (10) (11)

顾影自怜篇: (12)  (13) (14) (15)

 

#花城:工作使我快乐(。

 

肆无忌惮 一

[016]

 

       谢怜发现这件事的时候,他已经跟始作俑者上了热搜。

 

       他麻木地看了眼手机背面,又瞄了眼身边乖巧吃草莓冰淇淋球的花城,终于无奈道:“三郎啊……你是不是……”

       “嗯?”花城叼着勺子转过头,拉低墨镜直直看进谢怜眼中。

       他一句本就没什么力度的呵斥被这一眼硬生生扭成了哭笑不得的叹气:“你什么时候设的指纹密码?”

       花城伸勺子舀了一勺谢怜小碗里薄荷味的,咯咯笑道:“被发现啦。”

       “你还敢说?”

       “趁哥哥睡觉的时候弄的,”他三口两口吃完了冰淇淋球,小跑去扔了纸碗,又跑回来,把冰凉的手往谢怜兜里塞,“这样哥哥就能随时用我的手机呀。”

       谢怜嗤道我用你的手机干嘛,花城说可是我就想哥哥用我的手机嘛,谢怜被这种毫无意义的幼稚对话逗得发笑,刷开手机点了几下递过去,让花城看热搜第一的那条。

 

       [谢怜:看见几条有用小偏方,分享给大家。网络链接 来自小红花的HPHONE]

 

       “小红花”是花城代言的手机品牌为他特制的小尾巴,这个尾巴如今出现在谢怜微博上……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

       花城笑歪在谢怜肩上,飞快吃掉他碗中剩下的冰淇淋球,道:“哥哥怕什么?有人欺负你,我帮你打回去。”

       这人也真是火力旺,远远没到吃冰的时节,花城非趁午休空闲拉谢怜出来吃冰淇淋,养生如谢怜也没抵过这人的撒娇耍赖,半推半就地选了只新口味的,结果被牙膏一样的味道冲得眼前发黑。花城倒是不挑,主动张开友谊之嘴,连吃带喝,谢怜看着他嘎嘣咯嘣嚼饮料杯里的冰块,不禁舔了舔上牙膛。

       “闹什么呢,我说正经的,”谢怜把他墨镜推回原位,柔声道:“你一个正当红的演员,总出这些绯闻总归是不太好。”

       “这些?”花城太会咬文嚼字,听到这句立刻没了正形,“哥哥,我的前男友前女友都是倒贴,我每个都发了律师函。”

       他亲了下谢怜耳垂,冰凉温度吓了对方一跳:“哥哥,信我,我就喜欢你一个。”

       花城大有你不信我就亲你亲到相信的势头,谢怜被亲得耳朵差点烧起来,又羞又窘,干脆轻轻拍了一下他大腿,正色道:“都一点了,你该回去工作了。”

       “不去,哥哥你看,”花城指指对面大楼空荡荡的停车场,“摄影师还没来,我再多跟你呆一会儿嘛。”

 

       这倒是真的,花城最近为了给后续拍摄留足时间,赶通告赶得脚打后脑勺,每天早出晚归,这是第五天没见到醒着的谢怜,早就委屈到不行,中午见着谢怜来送饭,差点思念成疾给人家喂饭。

       谢怜揉揉刚刚被自己拍到的位置,笑道:“我今天下午没事,能不能看你拍照呀?”

       他眼睛亮晶晶的,花城说不出半个不字,直到半小时后瞥见摄影团队的保姆车拐过街角,拉着谢怜飞快蹿回棚里,才想起今天的摄影内容。

 

       今天是给代言的服装品牌“明光”拍摄夏季新款的概念图,作为高定界的翘楚,明光这两个字从名字到产品无不透露着矜贵和惊艳。

       说白了就是,像维吾尔族的秘密一样……好看,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穿。

 

       谢怜安静坐在外间沙发上等花城换衣化妆,他今天穿了水洗粉的卫衣和浅蓝牛仔裤,带着黑色圆框眼睛,出门前随便抓了几下头发,蓬蓬松松倒是带上几分学生气。

       棚里的助理化妆师起初以为他是新上任的花助理,还过来勾肩搭背套近乎,直到撞见拍摄间隙花城拧开自己的水杯要这位小助理喝一口润润嗓子,才意识到两人关系不正常。

       那可是龟毛到连化妆刷都要专人专用的花城啊,怎么可能分享水杯给媳妇以外的人?!

 

       助理好奇地打量着认真看历年拍摄杂志的神秘人士,忽然想起自己昨晚在某论坛帖子里看到的八卦。

       这小哥年纪轻轻,没想到行事作风这么谢导啊!!等一下???谢导谢怜??

       他震惊地又望了眼沙发上的青年,又听见换好衣服出来的花城凑到他耳边低低叫了声“哥哥”,一顿一顿扭过头,觉得自己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然而迫于工作保密协议,什么都不能说。

       嗨呀好气啊。

 

 

 

       谢怜扭过头,被花城这身打扮闪瞎了眼。

       “太……太过分了!”他唰地扭回头,不敢再看。

 

       花城穿了一条金色紧身背带皮裤,上面真空上阵,系了酒红小领结,恰恰当当露出一小块脚踝,他挽了挽不存在的袖子,对谢怜做了个“好冷”的口型。

       谢怜想看又不敢看,只好偷偷看,正好撞见这个口型,立刻噗嗤笑出了声。

 

       造型师给他头发和身上喷水,做出淋过雨的效果,谢怜看着那造型师带着两个助理围着花城胸肌来回摆弄,忽然有些烦躁。

       他下意识摸摸后颈的隔离帖,又挠了挠刚结痂的齿痕。

 

       第一组拍摄主题是离别,湿身的花城站在灯下,暧昧黄光落在他眼里,迸成失落流离的光点。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停!”总摄影师嘭地砸了反光板。

       “迷离!失落!痛苦!你看看你的眼睛!啊!你自己看看!”总摄影师举着单反往花城脸上凑,“不是让你跟空气谈恋爱!!!”

       这位摄影师出了名的脾气不好,然而作品极其能打,花城跟他合作过好多回,还是头一次被骂到懵。

       “我要回不去的时光!要离别!要书桓走的第一天!要想他想他!你在干嘛?!啊?你在和哪块小饼干谈恋爱?!重来!”

 

       花城乖乖被骂,摄影师看他这副乖巧认错死活不该的德行就头疼,助理找准时机提出休息两分钟调整,摄影师犹豫再三,还是答应了。

       价格按秒算的顶级摄影棚,能腾出两分钟实属不易,花城下了布置蹲在谢怜身边——他不敢坐,怕皮裤留褶——眼巴巴望着妻子,嘟囔说我就要恋爱。

       “认真工作,乖乖的啊。”谢怜捏捏他手指,他其实很想摸摸这只大金毛的头发,然而他现在的发型价值五位数,弄乱不得,花城绕着他手指玩,谢怜盯着他看了半分钟,突然道,我在这是不是打扰你工作?

       “没有!”

       “别闹小孩子脾气,”谢怜柔声道,“工作是正经事,我先出去,等你什么时候拍恋爱主题我再回来。”

       “这个就是恋爱主题,”花城看看四周,见棚里其他人都在忙碌,便壮着胆子拢住谢怜双手,“我去跟老黎交涉,离别怎么不能是恋爱主题了?”

       谢怜拿他没办法,正巧有人敲门来催,只好放花出门,花城出了门,又探回半个脑袋看了谢怜一眼,眼神中清清楚楚写着四个大字。

       ——你不要走。

 

       好吧,谢怜扔开杂志,隔着玻璃望着拍摄现场,默默祈祷他的三郎这次能好好发挥。

 

 

       “离别!书桓走的第二天!你怎么回事!!!!”黎先生声嘶力竭道。

       花城按下他挥舞的左手,轻声道,您能给我半分钟,听我说说对这套片子的理解吗?

       毕竟是临时改的行程,花城更摄影工作室没来得及开碰头会,在双方没有交流过拍摄意见的前提下继续工作简直是天方夜谭,黎先生毫不犹豫地点头,听见花城说,我不认为离别就是再也不见。

       这套片子的内容简略而言就是一对恋人在异国流落,男主孤身一人在语言不通的国度苦苦寻人……花城其实根本不能理解寻人为什么要穿成这样。

       本着职业操守,他还是讲出了自己的理解:“我会一直等他,他不来,我就去找他,世界就这么大,我总能找到。”

       “可是……”

       “我看见路灯会想起他,看见咖啡杯会想起他,我看见什么都会想起我的爱人,”花城拍拍摄影师肩膀,声音更加轻柔:“虽然我们见不到面,但我爱他,我也相信,他是同样爱着我。”

       “所以离别不是再也不见,”他站回原位,朝着镜头摆好姿势,道:“是我们终将相见。”

       “哇好肉麻,”黎先生抖抖肩膀,举起机器,“但我被你说服了。”

 

       花城用雾一样的眼神袅袅扫过镜头,落在远处,他眼里是热切恋情和孤苦寻找,还有永不熄灭的火光。

       那束光的尽头,有他清瘦的爱人,隔着玻璃,对他笑眯眯摆手。

 

       “我找到你了。”他想。

 

 

 

       最难的第一套拍完,后面几套就越发顺手,花城本就很擅长情感类的拍摄,他眼睛里天生长着花和草木,定睛看过来的时候,全是葳蕤的光。

       最后一套是白衬衫搭配热裤的奇怪组合,其实入镜新品是袖扣,花城咬着发绳低头摆弄袖子的最后一张拍完,摄影师放下机器,高声喊了句收工,大家鼓掌叫好,互相道句辛苦。

       棚子要尽快倒出来,没时间留给花城卸妆,他便随意用洗手台上的香皂洗了把脸,在谢怜哎呀我给你带了卸妆油的小小惊呼中关掉水龙头,满脸泡沫地转过头。

       谢怜嗤地一声笑他一句小花猫,手上飞快抽卸妆巾倒卸妆油,糊墙一样往他脸上抹。幸亏花城提前擦掉了口红,不然照这个趋势,他嘴唇周围非变得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何厚铧不可。

 

       “辛苦啦,我的大明星。”他抱抱湿漉漉的花城,轻声道。

       花城反手搂住他,手指打卫衣下摆溜进去挠了几下,笑道,哥哥叫我什么?

       “三郎呀。”谢怜哈哈笑起来,一把摘掉眼镜给他戴上,趁花城错愕的空档,亲了一下这人冰凉的脸颊。

 

       “门怎么关上了……我操了谢怜???”

       洗手间的门突然被人推开,站在门口的男人惊呼出声。

 

 

tbc

 
评论(32)
热度(6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生鱼忧患 咸鱼安乐
写文皆是兴起
粮食堆积地 不要转载至站外
© 沐沐沐沐沐须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