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沐沐沐须肉

[花怜]少年他有一豆灯火 13

灯火阑珊篇: (01) (02) (03)

绳锯木断篇: (04) (05) (06) (07)

欲壑难填篇: (08) (09) (10) (11)

顾影自怜篇: (12) 

 

#人是铁 戏是钢 一天不拍闷得慌

#独行里太子叫朱莲 猜猜小无名叫什么?

 

顾影自怜 二

[013]

 

       “睡醒了?”

       “……嗯。”

 

       谢怜睁开眼,发现自己蜷在花城怀里,茫然对上男人的眼睛,半晌才露出一个又软又甜的笑。

       他有些不好意思,扒拉扒拉颈侧头发,把被子拉到眼睛底下,蹭床单的脚腕没两下就被对方用小腿压住,花城目不转睛盯着他,忽然嗤地一声笑了。

       “哥哥,感觉还好吗?”男人说着拉开被子,捏住谢怜下巴要他侧过头,用嘴唇轻轻碰了下那处有些红肿的齿痕。

       临时标记效力没过,Omega还沉浸在酥麻甜蜜的余韵里,谢怜含住花城拇指哼了一声,将齿痕往他那边送了送,花城笑着亲了下他耳垂,张口咬了下去。

 

       “呃……”

       谢怜又一次被雪花点充满视野,好半天都动弹不得,直到花城将一块奶糖塞进他嘴里,才在甜味中意识到自己发出了怎样了不得的声音。

       记忆中从未有过的舒适体验让他懒洋洋不愿动弹,同花城在床上说了一阵小话,谢怜忽然听见咕噜噜的声响,下意识看向花城,再又一次响起的动静中跟他一起哈哈大笑。

       饥肠辘辘的演员先生无奈又好笑地将他的导演打包塞进浴室,扶着门框笑道哥哥泡个澡,我下楼做饭,谢怜草草洗漱完,追进厨房,兴致勃勃要给他做著名的中央二台红烧肉。

       花城没有不同意的道理,再三叮嘱过谢怜仔细手指后,抱臂晃悠出了厨房。

 

       被冷落一整夜的若邪闹起脾气,沙发垫子接二连三被它拱到地上,花城跟在它屁股后面收拾,捡到第九只抱枕时,门铃疯了一样响了起来。

       花城看了一眼厨房里忙活的谢怜,又摸了把若邪的脑袋,过去打开门,被经纪人狼狈不堪的模样逗笑,侧身让他进来,道:“你刚偷完鸡蛋回来吗?”

       引玉理了理头发,无奈道:“老板,我联系不上您,只好过来看看。”

 

       您几天没上网了?引玉换了鞋,差点被巨大的布偶绊一跤,堪堪站稳,听见花城说,将近三天?我这几天忙重要的事。

       引玉目不斜视,强行忽略掉花城脖颈上的抓痕和红肿嘴唇,淡声道:“您打人的视频被有心人发布到网上,刚刚查明来源,是青城的人干的。”

       花城道:“知道了。”

       引玉给他倒了杯水,继续道:“但是很奇怪,从昨晚开始,青城方面的水军变了风向……现在相关话题下已经被您的新剧发布控评了。”

       “新剧?”

       “是的”引玉担忧到,“《独行八百年》先于官宣出现,因为一些原因,粉丝反应比较激烈,您别在意,我已经在处理了。”

       花城点头道:“好,对了,我上次买的五十个小号呢?”

       引玉愣了一下:“我一直在打理?”

       “密码发我,”花城活动活动手指,咔吧咔吧掰了几下指节,哼道,“他们根本不知道哥哥有多好。”

       “……好的。”

 

 

       “引玉先生?”谢怜从厨房探出头,他反应快,嘴也快,“为了前几天的事来的?”

       “不好意思,如果不方便就不必跟我说,”他飞快道,“但是我不会删掉那条微博的。”

       花城走过去搂住他的腰,曲起手指蹭了下他耳后笑道如哥哥那条说的多好,说完摸出手机,趁开机的功夫听谢怜热情邀请引玉一起吃午饭,将那条言辞厉而不伤的微博置了顶。

       “哥哥,你这样讲,可是在隐约暗示我们之间的关系呀。”他贴在谢怜耳边轻声道,谢怜捂住耳朵装样子推了他手臂一下,被男人从后面揽进怀里下巴垫上肩膀,纵容地偏过头蹭了蹭他脸颊。

       引玉早就背过身专心逗猫了,听见手机嗡嗡响,拿出来一看,差点晕过去。

 

       [惊爆!花城村通网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

       他点开那条推送,一口血哽上来,又因为心知老板脾气,半秒后将老血咽了下去。

       失联三天的老板,甫登上微博,没回应打人事件,没官宣新剧,倒是先转发并置顶了另一风波中心的微博。

       引玉麻木地点开评论,被清一色“花花妈妈不允许你跟雪莲扯上关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晃瞎了眼。

       不允许也没用哦,他这么想着,打开草稿箱,拇指一点,将早早就编辑好的微博发了出去。

 

       [花城工作室:独行无情似有情,且看沉寂之火将燎出怎样峰峦!

                            [图片.jpg] [图片.jpg] [图片.jpg]

                            [图片.jpg] [图片.jpg] [图片.jpg]

                            [图片.jpg] [图片.jpg] [图片.jpg]     ]

       九宫格配图里,一身黑衣的花城衣摆猎猎,一手执长刀,一手擎面具,笑脸面具上,满是蜿蜒血迹。他背后是沉沉黑云,一白衣身影抱剑盘膝而坐,黑云中心的青紫闪电直批白衣人心口。

       这套图是一周前花城谢怜匆匆拍摄下的,当时朱莲殿下的选角还未确定——应该说,除了主角,哪个角色都未确定,花城哄谢怜说反正就是个远景哥哥当年新娘子都搬过就再帮帮三郎嘛,谢怜无法抵抗他小海豹似的眼神答应,两人花了一天半的时间速成一套宣传海报,谢怜拍摄初非常紧张,花城拉他进更衣室也不知道做了什么。五分钟后再出来时,他整个人都换了副气场,仿佛国破家亡堕入无间的朱莲透过纸面走进了现实,他一人一剑,斜冠散发背对镜头,孤寂绝望有了实质,仿佛他置身的不是绿布棚,而是寥颓城墙,脚下踏的不是小木板凳,而是无数腐败尸骨。

       花城举着反光板,望向那白衣人的目光里全是虔诚的欣赏和澎湃的欢喜,他甚至舍不得眨眼,直到谢怜面色微红地跳下凳子,才冲上前给他披大衣,笑道哥哥入戏好快,真厉害。

       他那套已经拍完,但还没换下戏服,面色苍白嘴唇皴裂,手指还沾着假血浆,花城歪着头想了一想,像当年那样抬手在谢怜眉心点了个小红点,这次没有化妆师追着他打出二里地,大家都忙着检查方才的照片,看向谢怜的眼神里都带了些许敬意。

       补拍之后两人草草卸了妆,去楼下冰淇淋店吃了颜色最骚的两款香蕉船,晚些时候,花城试探着问谢怜能不能出演太子殿下,谢怜思来想去还没等道出决定,就被投资方的一通傻逼操作搞得头昏脑涨。

 

 

 

       “官宣提前啦。”谢怜凑过去看了眼花城手机,“别说,这张拍的真好看。我还想用这张来着呢。”

       花城笑道我去删工作室那条,哥哥先发,谢怜被他幼稚脾气弄得发笑,耸肩顶了下花城下巴说我换一张就是了,选来选去,两人最后选定的又是共同一张。

       照片上,小无名挥刀纵马冲入敌阵,太子朱莲一剑挑飞冲向他的箭矢,他们背后是破败空城,身前是万千敌军。

 

       谢怜编辑好微博,点下发送,轻声道,这是个关于守护的故事呀,花城亲昵地抱了他一下,笑了起来。

       引玉留了一沓文件在茶几上,为了防止再被跟车,聪明的经纪人选择了挤地铁。

       毕竟举着长枪短炮,不适合塞进金枪鱼罐头车厢。

 

 

 

 

       一周后,《独行八百年》选角正式开始。

       谢怜沉寂三年,早就没了人脉和名气,好在有花城单抗十亿票房的人气坐镇,来面试的演员角儿说不上大,但也都不是籍籍无名之辈。

       这天刚结束一整天的面试,谢怜急匆匆赶去看场地,他习惯了什么事都自己处理,等到了地方才发现,因为堵车,对方已经准备下班了。

       然而场地租赁等不得,谁知道会不会差一步晚到就要整个剧组推迟开机好几个月,他急匆匆上楼,又是解释又是道歉,好半天没等到对方回音,一抬头发现,这人他见过。

 

       是酒局当晚,坐在门口、最早开口嘲弄的“小赵先生”。

 

       “赵先生?”

       “哎……您好您好您好。”姓赵的男人面色铁青地上前握手,轻轻一握就松开了,仿佛怕极了谢怜会一个过肩摔让自己从此生活不能自理。

 

       “赵先生您好,现在离下班时间还有二十分钟,我想我可以用这段时间说服您将北六的场地租给我们。”

       “那个,谢导啊,你说的北六棚,一个小时前已经租出去了。”

       谢怜皱起眉:“我们不是说好今天谈过之后再做决定吗?”

       男人搓搓手,叹道:“我也不想,可是租赁的是仙京娱乐,你也知道老东家的脾气,我哪敢说半个不字?”

       “君吾先生来过?”谢怜惊喜道。

       对对对,赵先生点头哈腰地从办公桌里抽出一只信封递过去,这是君吾先生要我务必交到您手里的,呃,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先下班了?

       “棚的事情真的非常抱歉,我看看,”他打开平板划了划,道:“最近四个月内都没有经济棚出租了,谢导,真的不好意思啊。”

       既然是老东家截胡,谢怜便无法再去计较,他出道时受过君吾诸多照顾,做不出上门对质的事,他慢慢下了楼,坐在街角的全家里看着对面办公室灯光一盏盏熄灭,拖着脚步转到柜台,要了两只奶黄流沙包。

 

 

       热腾腾的包子暖和了肠胃,谢怜吸了一口牛奶,给花城发过一条定位。

 

       [都搞定了,来接我呀。]

 

       不能用绿布,那就干脆用实景,什么都不该阻拦我的电影。

       也不能阻挡。

 

       他微微笑着,拆开了信封。

 

tbc

 
评论(18)
热度(5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生鱼忧患 咸鱼安乐
写文皆是兴起
粮食堆积地 不要转载至站外
© 沐沐沐沐沐须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