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沐沐沐须肉

[花怜]少年他有一豆灯火 08

灯火阑珊篇: (01) (02) (03)

绳锯木断篇: (04) (05) (06) (07)

 

欲壑难填 一

[008]

       “哥哥,”花城放下筷子,食中二指做小人状哒哒哒绕过黄喉毛肚鸭肠肥牛,钻进谢怜缩在袖子里的右手掌心,柔声道:“手还拿得住筷子吗?”

       他边说边挠挠谢怜掌心,本在发呆的人被这一下痒得猛抽回手,不料动作太快磕到桌面,裂了口的冻疮又撞了一次,又疼又痒叫谢怜忍不住去抠。

       花城立刻按住他的手,哄道别挠,我现在给哥哥上药,他说着换道谢怜右边坐下,手脚麻利地换药重新包扎,给绷带打结的时候,手指简直好看出艺术片的效果。

       他又开始往谢怜碗里夹菜,好好的四川火锅硬是大圈盛了白汤子盅放麻辣牛油,花城提出这要求时,那服务员先是愣了好半天,然后才眼泪汪汪点头,花城看着她萧索的背影,总觉得被误会了什么。

       ——花哥哥莫名其妙开始放弃吃辣,花甲粉震惊得味道都变了!

 

       谢怜在等开场的时候吃了两个全家的打折面包,这会儿还是饱得不行,他这些年饿习惯了,有口东西吃就能管饱一整天,被花城每天三顿外加下午茶夜宵精心养了将近一个月,还是不习惯吃热食,喝粥都能胃疼好久,倒是最习惯冰凉的面包。

       对此花城无奈又心疼,只好当着揉肚子不吃饭的人的面从包里掏出剩下三个面包,挑有奶黄馅的那个掰了一小块喂过去,笑着说吃口碗里的才能继续吃,听话。

       谢怜看看碗里堆冒尖的肥牛生菜和面条,再看看被花城捏住的一小块面包,想了想,还是吃了两片生菜,然后张开嘴,开开心心接受投喂。

       “哥哥,你这样不行,明天起每天早上多加一碗燕窝粥好不好?我喂你喝能喝进去吗?”

       谢怜捂着嘴想了一会儿,犹犹豫豫点了头。

 

       不怪花城煞费苦心给他找吃食,谢怜熬出了轻微厌食症,又赶上最近生冻疮忌口,他喜欢的大多数都被关进了小黑屋,这人眼看着又要一日三餐靠面包和冷水过活,花城急得嘴角都长了泡,今天化妆的时候没少被化妆师念叨。

       谢怜强忍着又吃了一小口面条,立刻干呕起来,然后在看见花城伸到自己鼻子底下的双手时强忍住了不适,好疑惑才舒了口气,一头扎进花城肩窝,闷闷说我真的吃不下了,我们打包好不好啊?

       “都听哥哥的,”花城搂住他的腰,贴在谢怜耳边闻了一会儿才起身推开包厢门叫服务员进来。

 

 

       出饭店的时候花城每过几秒就看次手机,谢怜不敢多问,他又因为营养不良有点夜盲,只好悄悄捏住花城袖子,小心跟在他身后。好在花城没几步就收起手机,自然地牵过他的手,引他慢慢走下台阶。

       谢怜感觉到握住自己的那只手冰冷又有点发抖,有些心疼地握紧,低下头在他手背上亲了一下。花城明显被吓了一跳,指节都僵硬了,怔在原地犹豫先迈哪只脚的时候,忽然瞄到一抹闪光,下意识将身边人护进怀里。

“嗯?”

       “哥哥,等我一下。”花城单手揽住他的腰,朝闪光灯所在方向比了个中指,脱下外衣兜住谢怜,将人带进车里。

 

       一直到进了家门,花城面色才稍稍好了一下,蹲在鞋墩边下巴搭在谢怜腿上,支支吾吾不敢看他眼睛:“哥哥,抱歉,我……”

       谢怜停下解鞋带的动作,柔声道我知道的,我们下次小心一点就好了,没事,放松哦。

       花城双手紧紧搂住他的腰,闷声说这不一样,哥哥,我不能让任何人再伤害到你。他说这话的语气,简直到了想将始作俑者拖出来磨牙吮血的程度,手指抓紧谢怜外套,力道太大扯坏了天桥出品。谢怜无可奈何让他抱着撒娇,好一会儿花城才脱了鞋,但仍是不肯撒手,谢怜只好满身火锅味地让他将自己压在地毯上左闻闻右嗅嗅,双手搭在脸侧,茫然地盯着天花板。

 

       平心而论,他对他们现在的关系很无措。

       三郎喜欢他没错,他喜欢三郎也是真的,但失而复得和求而后得总归不是一码事,他再喜欢花城,也总觉得比不过他对自己的那份爱。

       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连对方对你的爱意都让你自惭形秽。

 

       花城抱着谢怜不愿松手,直到被手机铃声打扰,才啧了一声扶谢怜坐起,摸出手机开了外放。

       引玉略带焦急的声音传来:“老板,你这周第三次上热搜了。”

       花城看着谢怜大大咧咧原地盘腿的动作,忍不住小声说了句“地上凉”就不由分说把人抱过来坐大腿揉肚子,谢怜被他揉得直眯眼睛,听见引玉汇报热搜内容,啪地捂住了脸。

       “哥哥,羞什么,”花城拉开他的手,跟他十指相扣,转头道:“除了金屋藏娇,没别的关键词了?”

       “有,是关于谢导的,呃……狗仔在邮件里说他拍到了您二位的正脸,封口费要一百万。”

花城挑起了眉:“有意思,他是觉得我会按下这个消息,还是觉得哥哥在我心里就值这么点钱?”

       引玉无奈道:“万一真的拍到了呢?”

       “那就拍咯,如果把哥哥拍得不好看,我要找他全家算账。”这人幼稚极了,不着调地扯了两句,突然转了话头:“对了,让你办的事怎么样了?”

       谢怜感觉到他心跳快了一些,正欲抬头询问,就听见电话那头说:“都安排好了,只是青城的老总非要见到导演的面才肯最后点头,老板,您看这个?”

       “青城影视?”

       “是的。”引玉顿了顿,又道:“我查到这家自五年前被仙京买下后做的是宣传包装方面,在影视行业一直没什么动作,最近新上任了老总,可能是想转型。”

       花城想了想:“来头不小。”

       引玉补充道:“而且手笔不小,按理谢导之前也算仙京的人。”他理智地止住了话头,但是一句“直接拒绝青城就等于打仙京的脸”依然完好表达出来,花城拢了拢谢怜鬓角碎发,眼珠不错地盯了半分钟他眼底,嗤地一声笑道你安排一下,明晚我去。

       他挂掉电话,鼻尖埋进谢怜颈窝闻了几下:“哥哥快到发情期了,晚上呆在家里休息好吗?我保证能准时回家陪你吃夜宵。”

 

       谢怜乖乖让他抱着上了三楼,被放在床上脱了外裤和袜子,直到花城要给他脱毛衣,被静电打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居然对这男人的照顾已经习惯到了如此程度。

       放在一个月前,谢怜打断自己的腿也想不到他会有一天边走神边被人伺候着换睡衣,夜里这个人还会偷偷溜进来给他掖被子站在床边久久看着他……然而他睡眠太浅,每次花城刚推开房门就会醒来,然后苦苦装睡,直到真的在这人的眼神下重新入睡。

       

       今天的睡衣是毛茸茸小企鹅,谢怜换好衣服推开门,被男人抱着恐龙尾巴撩骚猫的场面逗得哈哈大笑。

        花城穿着件红色连体恐龙睡衣,尾巴尖又一撮金色须须,若邪这个欠爪子的多看起来是一路追着尾巴跑过来的,正人立着扒花城裤子。

       “捣蛋鬼,又该剪爪子了。”谢怜把它抱起来,捏着爪子碰了下花城怀里的大尾巴,若邪在意识到这玩意不能吃以后迅速失去了兴趣,倔驴一样挣扎出来,哧溜溜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花城左手撑着右手手肘,右手撑着下巴打量谢怜这一身,咯咯笑起来:“哥哥穿着一身真可爱。”

       “去年有次在街上看见这件,当时就觉得哥哥穿这件一定特别好看,没想到上身效果比我想的还惊艳。”这人讲彩虹屁毫不眨眼,吹得谢怜都有些不好意思了,红着脸把人往楼下推,小声嘟囔说都多大的人了还可可爱爱?

       “可是哥哥就是很可爱啊。”花城哈哈笑着搂住他的腰,“我从认识你的第一秒就开始喜欢哥哥啦。”

       谢怜叹了口气,被他搂到沙发上坐下看电视时,幽幽叹了口气:“可是我一点都不记得这些,三郎,这对你不公平。”

       花城却道:“这有什么公不公平的,若是哥哥想起来,这就是两个人的小甜蜜,若哥哥一辈子都想不起来,那这份双人甜蜜就是我一个人的,我多幸福呀。”

 

       他近一个月来始终是这样,对于三年前发生过什么毫不在乎,甚至不在乎谢怜能不能想起来。

       可本来也对,花城自始至终喜欢的只是谢怜这个人而已。

 

 

       “明晚谈好的话,最快后天独行就能开始筹备,”花城沏了杯红茶塞进谢怜手里,“哥哥准备好了吗?”

       谢怜笑道:“早就准备好了。”他摸出茶几底下的平板,按了几下递给花城,“我都改了三年了。”

       他忘了这本子编写的初衷,也忘了最初点灯熬油的甜蜜,但幸好对创作的热情依然鲜活,打磨三年的剧本在原有基础旁边添加了不少暗线和细节,花城认认真真看完了密密麻麻的修改后粗纲,揉揉眼睛,叹了口气。

       “怎么了?”始终观察着他的表情的谢怜立刻放下茶杯。

       花城吸吸鼻子:“就是觉得……小无名真的好爱他的殿下啊。”

       谢怜愣了下,怅然若失道:“对啊,他为一个人而生,又为一个人而死,睡觉都不肯摘下的面具在死前碎裂,他的殿下却来不及看清他最后一面。”

       “哥哥,我能出演无名吗?”花城拢住谢怜捧杯子的双手,喝了一口他的茶,“可以吗?”

       “你怎么知道我选角的时候第一心仪的就是你?”谢怜笑起来,“我之前还发愁过,如果这本真的有机会拍出来,我该怎么找到当红演员演我的男主角呢。”

       花城认真道,哥哥,你不用来找,你只要等我去找你,然后永远让我演你的剧就好。

       “真会说。”谢怜抽出一只手摸摸他柔软的头发,“现在就差殿下的演员啦。”

 

       “很晚了,三郎明天还有工作,快去休息,茶海留着我明天起来收拾,你先用浴室吧。”谢怜有些心不在焉地站起身。

       花城听话地放下杯子站起身,然后在离开客厅的前一秒听见身后轻微的脚步声。

       他的袖子被人拉了一下,条件反射地转过身。

       谢怜踮起脚,紧闭着眼迎了上去。

 

       啾。

 

tbc

 
评论(15)
热度(7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生鱼忧患 咸鱼安乐
写文皆是兴起
粮食堆积地 不要转载至站外
© 沐沐沐沐沐须肉 | Powered by LOFTER